山雞椒苦橙雪松廣藿香

對於山雞椒,我一直很難接受,但是好好調和,味道還是迷人的。

人的情感機制很有趣,一旦習慣了某種刺激,痛苦就開始轉甜。

 

高音調的衝擊,其實就很像在心口上直接劃一刀,
苦橙拉住了後勁,圓潤撫慰性的甜香剛好幫雪松和廣藿香開路引導。

 

    那一年,台中的夏天並不會太熱。

 


    迷宮似的量販店、過於雜亂的華麗、經常讓我暈眩。沒有
    大量購物需求時,我們寧願逛小街。

 

    幾年前一起買的涼鞋,已經脫底了好幾次,

    那天下午,他說要去買鞋,走兩三步就要抽筋一次的不快感,令人受不了。

    逛去了三年前一起買鞋的店,還是賣鞋,裝潢換了,老闆變了;

    這一條街,似乎很少撐得過三年的事物,

    包括曾經許諾一二十年,但還來不及兌現的感情。

 

    唯一的例外是回憶。

 

    他很高興。

    穿著新鞋趴搭趴搭走出店家,手舞足蹈,

    言談間可以看到飛揚的音符與律動的節拍。

    我跟著分享這種莫名的喜悅,「鞋很便宜的,什麼事這麼高興?」。

    傻傻的問。

 

    『小時候要買雙鞋特難,買鞋是件大事哩。』

    笑容化在艷陽下,街景流動得很厲害。

 

    後來,走的時候, 我只帶走那天一起買的那一雙涼鞋,

    以及踏過千日的足跡。

 

隨便亂抓幾支精油,

或許比精心調製來得直接和令人驚喜;

或許我的血液裡面,也藏著一匹脫韁野馬…

一直渴望從記憶的陰霾中解脫。

即使得忍受開膛破肚的痛楚,我想我也寧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