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個文章,都要想一堆莫名其妙的標題。

先看一下真相好了:

紫草膏 for blog.jpg

 

紫草膏和護唇膏實在是想作很久了,不過我自從懶病纏身之後,

每次看到已經準備好的材料,就會忽然間失去動力。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跑去中藥行,把手上缺的材料買齊。

 

材料列表:紫草「粉」浸泡橄欖油、當歸「粉」、白芷「粉」、老闆說是真品而且頗貴的冰片、薄荷腦、蜜蠟(還是堪地里拉蠟,反正搞不清楚)

精油:真正薰衣草、醒目薰衣草、澳洲尤加利、藍膠尤加利、茶樹、西班牙迷迭香、冬青、胡椒薄荷

 

原本想依照網路上各家大成,用麻油、紫草根、當歸、白芷下去鍋子爆油,結果到藥材行發現粉狀的科學中藥似乎很適合我這種懶到天涯海角的人,

不過老闆只有整瓶的當歸,其他白芷和冰片都是散裝,嗯,反正後兩者用得不多,所以全給我便宜凹下來了。

問冰片價格時,老闆問我要真貨假貨,這一聽我就楞了。真的冰片一兩上百(甚至不止),至於所謂假的(就是只會涼涼的沒有療效),一大盒 11 塊錢。。。

 

因為老闆是平常在公園一起打太極拳的拳友,所以我就把手上唯一幾張百元鈔票拿出來裝可憐,

結果最後全部買一買還有剩下零錢。。。

 

製作過程太簡單了,我把所有的材料(不含薄荷、精油),全部放進巧克力鍋中(是的,就是那個外型噁心的粉紅色鍋),

一開始還忘記放蜜蠟,幸好事前打了一張製作表出來核對,不然到時候等到海枯石爛都不可能凝固。

 

於是乎,開強火就丟一邊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蜜蠟全部溶解,結果那些粉狀物整個沈澱在底部,我攪拌了好幾次,感覺上沒什麼差,

重點是,那個當歸味道的 FU 出現了!想了一下還是關掉火放涼,這時候就把薄荷腦放進去隨便喇一喇,懶得熬味道了。

開電風扇吹了一下(高雄頗熱),量了一次溫度,不過我「真是懶」得等到降溫 50 度才放其他東西,

所以就把旁邊準備好的薄荷腦、精油,一股腦全梭哈了。

 

這次製作成果還不錯,至少唇膏管的部份轉上去後不會斷掉卡住,

所以挑了一管拿來測試。硬度剛好,也沒特別油膩感,唯一一個副作用就是色染,

我是擦在嘴唇,比我用過的護唇膏好太多了,一整個爽,結果抽菸的時候發現濾嘴紅紅的,拿來當護唇膏不知道會不會像剛剛吃過檳榔一樣(昏)

 

買材料的時候,問老闆這個配方擦在嘴唇不小心吃下去有沒有關係,

他說喔,都拿來當藥吃了,反正不要整個吞下去,應該是沒問題。囧。

 

馬口鐵裝盒效果很讚,照片中那些奇怪的白色斑點應該是我手殘,拍照後調亮度對比跑出來的(唉,沒辦法,晚間室內光線真的很難克服),

實際上的顏色應該就像是左側那幾個一樣,有人說那個根本就是拿來驅邪避魔用的硃砂,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像是豬肝。

 

裝管裝盒時,因為怕鍋子裡面的粉渣一起掉出來,所以很搞剛過濾了一次(這完全不是我的 STYLE),

今天早上意外發現這些東西也許可以拿來入皂,嗯~嗯嗯~~(等我真的要作皂再繼續來幻想好了)

 

三月份了,總算擠出一篇像樣的文章,雖然是簡單又到處都有的 DIY 保養品,

不過捏,感覺不錯,哈,剛完成作品時,真的有在計畫下一步要來搞蝦密其他玩意。(睡一覺醒來火就滅了)

總之,

當作今年開春第一份作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