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可能會讓人情緒低落的文章,
如果你不想受到影響,那麼很誠心地建議你不要點進來看。





 最近我一直在散落一地的情緒中重整、崩潰,又重整,然後再度崩潰。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疲憊地來回應付情緒,
許多年的藥物控制和治療,我總想說自己大概慢慢穩定下來了,
沒想到最近只是為了一份本來就不期待不看好的感情,弄得生活步調支離破碎,
驚慌當然是難免,
但是悲傷的心情,早就淹沒其他所有的感受。

很難對身邊的朋友用一兩句話就講清楚我心裡面感受到的悲傷,
傷心本來只應該是一種情緒,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出去走走,好好吃一頓,狠狠地睡一覺,
頂多兩三天就會好過一些,嚴重一點的,就一兩個星期。

我的狀況持續太久,低沉的程度越來越難以控制,
有好幾天,我很認真地思考要怎麼樣離開這個世界。
但是我做不到,我無法拋棄我的父母,還有一直在我身邊撒嬌的兩隻小貓。 

總之,我實在不想在這個部落格裡面,對自己的感情、生活和情緒著墨太多,
不是害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只是我說了出來,就算有人能夠體會,其實對我來說也是無濟於事。
老是抱怨,悲春傷秋,我自己也覺得很厭煩。

但是這樣的壓抑,的確是讓我一直掉落到谷底爬不起來的原因。甚至可以說是主凶。 

下午找了書,想要看看是不是有芳療配方可以「淨化」我的情緒,
但是我只翻得到對付「悲傷」的這個部份。
作者用了一兩頁的篇幅,透過文字告訴我,悲傷其實沒有什麼解藥,
難過就難過、憤怒就憤怒、傷心就傷心,想辦法讓它們在無害的行為過程宣洩掉,
我們自己的心理癒合機制,才能重新填滿。

書上的精油有很多都是高級精油,我一邊看,一邊想著,原來受傷的心靈,
需要付出這麼昂貴的代價,或者說,也許只有這麼大的能量,才能在復原期間,支撐空虛的心靈。

手邊能夠用的精油我都挑了出來,調成一瓶 10ml 的按摩油。
裡面的成份是:茉莉、安息香、肉豆蔻、羅馬洋甘菊、大馬士革玫瑰
調完以後,我才想到自己有奧圖可以用,
不過既然都已經混合好了,那就算啦。

我沒有依照書上的濃度調配,唯一比較會造成刺激性的肉豆蔻,
我手上的品種是從果皮(殼)萃取,比起肉豆蔻籽的辛辣直接,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也只放了少量。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要來說這個配方有多麼神奇,
不過在我局部塗抹以後,胃口好像就這麼鬆了,腦袋開始傳遞要我找東西吃得訊息,食慾拔天蓋地來了,因此也吃了一大餐。

按摩油味道很好,我現在似乎能夠感受到有三四圈的能量環繞著自己的身體周遭,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但這樣很好,我本來就喜歡被擁抱著的感覺,被呵護寵愛的感覺,
如果我暫時找不到溫暖的肉體,那麼芬芳的香味也是不錯。

至少,我覺得平復下來了。

雖然這只是我很幸運地進入了預想中的「差異空間」,
但是,
希望這樣的「結界」,可以讓我有一夜好眠。

我需要蓄積能量,高品質的休息實在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