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皂,我總覺得應該要藏拙一下,
但是想想,還是記錄一下配方和當初的狀況,
也許對我的技術上的改善會有些幫助。

先記錄配方:
乳油木果脂、葵花子油、澳胡油、可可脂、椰子油、棕櫚油、硬棕櫚油、白油。

光是調油的時候就又閃神了,原本想試試看新入手的澳胡油,
但是在秤軟油的過程,很順手地就把橄欖油拿出來倒進量杯中。。。
我一邊倒一邊看配方,想找看看橄欖油當初規劃多少重量,
結果一看到澳胡,我就 orz 了

精油:伊蘭伊蘭、玫瑰草。
添加物:洋甘菊粉、粉紅石泥、JADE 贊助的梔子藍。

我分了三杯出來渲染,色粉入皂後,洋甘菊就入大鍋隨便攪拌入模,
粉石泥調了兩杯,其中一杯滴入 20 滴左右的梔子藍,
原本期待會變成漂亮的紫色,
不過攪拌後,只是變成「弄髒的粉石泥」(這是紫色詛咒嗎?)

因為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
我在大鍋入模後,先暫時讓模子入保麗龍箱蓋著,
然後調其他兩杯顏色。

五分鐘後調好,打開蓋子,。。。。。皂液倒不進去。。。

對了,這中間有個插曲,
皂液打到 light trace 後,我忘了放精油= =(記憶力老化相當嚴重,明明精油就在手邊)
所以大鍋入模以後,上了洋甘菊粉,就順便把精油倒進去喇。

(上面這段跟「皂液倒不進去」應該沒關係)

我心裡面想,最近打皂真的很不順耶,
只是順手蓋一下保麗龍蓋五分鐘,這樣也可以 overtrace??!!

好吧,於是只好故技重施,還是把底部的皂液翻上來渲看看。
一翻上來,發現剛剛的洋甘菊粉很快樂地跟其他兩種顏色慢慢「融合」在一起,
加上 overtrace 的皂液,
我只好隨便攪拌均勻就封保鮮模,放保溫箱裡去了。

一開始幻想的「紫色夢幻」線條,切塊後變成「紫色夢魘」(倒地)

檢討:
1. 沒事手殘幹嘛蓋保麗龍蓋!!
2. 大鍋渲染就不必了。
3. 色粉下手太輕。
4. 紫色真是難搞。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