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忍不住等到晚上,下午就給他脫了。。
先看真相吧。。。

這是橫切面:


這是縱切面:



因為是用一般土司模作渲染,沒辦法像專用渲染盤那樣揮灑自如,
所以各切一半,然後拿來比較看看。

結論是,縱切對於深盤真的不適合,因為只有表面好看,側面都是一塌糊塗,
所以下次可以在利用淺渲染盤來試試看這樣的渲染手法(敬請期待)

我對橫切的效果也不是很滿意,因為左邊是三渲,右邊是雙渲,結果都只出現一種顏色
(請參照上一篇文章,未出模前的顏色花樣)。

可能跟我調配的顏色深淺有關,也可能因為渲染手法不同(我這次沒有走 Z 字型,完全 freestyle,但是有一點點規矩可尋就是)。

好啦,檢討到這邊,
大家可能會想說標題的「豬頭」點在哪裡。。。orz


事情要從切皂的時候開始講起。

話說下午掀開保鮮模摸皂時,發現已經硬到不行,
於是想說賺到了,大概我家地靈人傑(說真的,晾半個月的皂全部都 PH 下降到 9 以下),
於是馬上把傢伙備齊,準備給他脫了~~~~~

我切皂用的是線刀,根據幾次切皂經驗,這真是相當好用的工具,
但是當我一刀下去,
發現怪怪的,整個刀子的下手很不順,一邊切一邊掉屑(大家可以看看上面兩張圖)


剛開始,我以為是硬油放太多了,
(配方:橄欖油:250g、軟棕:200,硬棕:100g、椰子油:300g、白油:100g、米糠油:150g)
比例 20%,這是我第一次用這麼高的硬油比例,所以心裡面一直懷疑是不是在這邊出了問題。

結果當然就是把兩條皂都切壞了~~orz


剛剛再看了一次配方表,
我忽然臉色大變,
..........................................
我好像都忘了放米糠油。。。。。。。。。。。。。。。。。。。。。。。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兩條皂就是超鹼,
那些白色屑屑也就有了很好的解釋。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否有放米糠油,
但是,一般來說,如果我用了 1000g 的皂方,
通常土司模是裝不下的,會有多餘的皂液可以另外倒在我特地準備的容器中,
但是昨天入模時,我就覺得這次皂液怎麼少了一層,而且兩條都是,
原本以為是硬油比重高所以油量相對縮水,
但是現在想想,
沒有加米糠油的可能性實在是越來越大。。。。Orz

各位看官,
以上是「豬頭」之所謂由來= =

鹼量過多的這兩條皂怎麼辦?
我還在考慮當中,
也許過兩天就給他全部丟到燉鍋去熱製了吧。

不過總算是留下了它們曾經擁有過的美麗。

最後的結論就是,
忙工作忙到昏頭的時候,
還是先休息一下,不要急著打皂。。。


報告完畢。(抱頭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